媽媽去吃了名店海之味的鹹粥之後

輸人不輸陣的說要自己做

YAYAYA~那我就有口福啦!!!!!!

海鮮鹹粥四人份食材如下

米:2杯~2.5杯

胡瓜1/2:我愛吃胡瓜~所以叫老媽用胡瓜,也可以用絲

蛤蠣~15~20顆(大方一點可以加更多壓~哈哈)

蚵仔:適量

蔥:適量

可加可不加:木耳、芹菜、貢丸

鹹粥16.JPG

 

步驟1:米洗好後拿去煮成熟飯

步驟2:準備食材

2.1胡瓜去頭去尾後用刨刀削皮(不要笑我..我是第一次處理壓.....>.<)

鹹粥.JPG 

鹹粥1.JPG

鹹粥6.JPG

 

2.2蚵仔洗乾淨~以免有沙子

鹹粥3.JPG

 

2.3要加的東西都切成丁狀~

媽媽選擇加木耳是因為健康

加一點貢丸會讓粥的油脂比較多~比較香一點

 

鹹粥8.JPG

 

步驟3 大約用一個碗公的水,讓蛤蠣下水煮高湯

鹹粥2.JPG

 

海鮮類都不能久煮喔~所以開了就要快點撈起~高湯留著等下備用

鹹粥4.JPG

鹹粥5.JPG  

鹹粥7.JPG  

步驟4:加點油,熱鍋之後~貢丸、蔥先炒點香(自己吃的就不用爆太香了~健康就好哩~!)

鹹粥9.JPG

接下來將蛤蠣高湯倒入~煮到沸騰

 

鹹粥10.JPG

鹹粥11.JPG

接著加入米飯~~~~煮到生滾並再加一碗公的水~~~

鹹粥12.JPG

步驟5:加入胡瓜~

注意喔~~~~胡瓜有三種加法

第一是跟貢丸一起炒~這是最香的

第二是用另一鍋稍稍拌炒後加入

第三是直接加入滾水的鍋中~這是最健康的

所以我們選擇了第三種

鹹粥13.JPG

最後~加入蚵仔~

但是老媽不知道從那裡弄來一些魚肉

趁我不注意就丟進去(我不愛吃魚壓)

鹹粥14.JPG

記得海鮮都不能久煮~蚵仔跟魚片熟了後就立刻要起鍋了喔!!!

 

是不是營養滿點又簡單呢~~~38.gif  

 

幾個小小的重點

 

1.新手上路用熟飯才比較容易成功喔~

 

2.蛤蠣高湯要現熬才好喝啦~~~(新鮮的最最最讚)

 

3.調味料是塩跟白胡椒粉,但蛤蠣跟貢丸本身有鹹度,下手要輕點喔~

 

再搞剛一點,可以加花枝等其他海鮮

 

自己做鹹粥其實一點都不難嘛~~image4211 

 

鹹粥15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